有時讓學生教導老師~~我對上課的構想(1)

 

 

 

4c69db7dg725eda2da425&690.jpg 

 攝影 : DAVID VANCE

 

 

 

我一直覺得老派的坐在教室上課,非常無聊 ,

 

學習是這麼有趣的事,  學校卻把學習搞得這麼無聊 !

所以我忍不住對上課方式, 產生了一些可能很不實際的構想,  但是也許這些構想, 可以刺激學校願意找到不同方法, 重新讓學習變有趣,  因為有些老派的上課方式, 實在既浪費學生的生命, 也浪費老師的生命.

 

 

我的第一個構想 :

 

每天固定有一或兩堂課,  是讓部分學生教導老師們一件事, 比方說:  某款遊戲某關卡的破關密技 ,某種修飾自己照片的修圖技巧,  某種街舞的舞步, 某種衣服搭配的方法 ,等等......

 

為什麼要這樣做 ?

 

一是  讓學生輪流和老師易地而處,對調立場,  這樣應該有助於這批學生和老師,  逐漸一起找出雙方都喜歡的教室上課氣氛,  也有助於學生和老師,  互相把對方當成有血有淚 , 有長處也有短處的人.

互相把對方當成有面目, 有個性的人,我認為極重要.

 

二是  這樣應能讓老師們重新想起:  學會一件事的喜悅, 並把學習的喜悅,感染給學生. 自己覺得學習很有意思的人, 才有可能想出有意思的方法,去教別人.

 

 

 

學校別老是想把學生乖乖困在教室座位上,  學校是為了讓學生學習才存在的,  不是為了讓老師管人而存在的.

 

學校必須費盡心機讓學生想要學習,  就像舞廳必須費盡心機讓舞客想跳舞,  餐廳必須費盡心機讓食客想點菜來吃 ,

 

要不然, 開學校, 做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Kang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