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古怪的簽名

 

4c69db7dx6aae2d832d76&690.jpg 

 

 

電影[ 天使與魔鬼 Angels & Demons]拍了好多梵蒂岡的教堂

又提到有的教宗,很愛幫裸體的藝術品,補上遮住器官的布或葉子

讓我想到了幫梵蒂岡的教堂畫畫

畫到愛恨交織的米開朗基羅

 

 

米開朗基羅,曾經以畫家的身分

在自己幫梵蒂岡的教堂所畫的畫上

留下堪稱藝術史上最古怪的畫家簽名之一

 

 

該簽名的樣子如下:

 

279659558.jpg 

 
 
雲端大鬍子光頭的,是使徒聖巴多羅買(Bartholomew),他手中拿著一張:某信徒殉道時所被下之人皮,
 
這張剝下之人皮所畫的,正是米開朗基羅自己,
 
這被認為是米開朗基羅為整幅《最後的審判》所留的簽名,也被解釋為他對於生命和信仰感到的痛苦。
 
 
 
整幅畫的樣子 :
 
4c69db7dx6aae09c1402d&690.jpg 
 
 
《最後的審判》,米開朗基羅西斯廷禮拜堂繪製的巨型祭壇畫。內容是:世界末日來到時,基督親自審判世間善惡,基督揮手之際,最後審判開始,一切人的善惡將被裁定,善者上天堂,惡者下地獄
 
 
審判圖中
眾聖徒都帶著自己殉教時
殺害自己的刑具
飛升天堂
 
有的聖徒殉教時被剝皮
所以就只剩剝下的人皮
飛升天堂吧
 
 
最後的審判描繪400多個人物。據說都是以現實和歷史中的人物為模特兒的,
 
如果沒人先告訴我
那要說這張扭曲的臉
是米開朗基羅自己的臉
我可絕對看不出來
 
這不關畫得像不像的事
如果有人把我臉皮剝下來
就算我自己也絕對認不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Kang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