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指環王》特效大王帶我逛Weta(遊紐西蘭~5

 

 

 

我在《阿凡達 Avatar》片尾 '看到 [ 理查德·泰勒 ]大大的名字出現時 ' 忍不住替他歡呼了一聲 '

 

因為之前紐西蘭 New Zealand的旅遊局 '安排我在新西兰的行程時 '

竟然勞駕  做《阿凡達》和《指環王》特效的關鍵大頭目 :

Richard Taylor [ 理查德·泰勒 ] 大王  親自

花兩小時帶我逛他的 Weta Workshop

 

4c69db7dg7d9aa69d44c6&690.jpg 

 

我在那兩小時裡 '實在很內疚 ' 因為當時《阿凡達》還沒完工 ' 我覺得他用兩小時陪我也太浪費了 ' 不如去補眠啊 .........或者夢中變身納美人 ' 去打打殺殺之類的 ' 都勝過陪我這地球人講話吧 ........

 

 

4c69db7dg7d9a3dc791c2&690.jpg 

 

 

Richard Taylor 在 Weta Workshop特效畫冊上 ' 題字送我

我其實有想提醒他 ,不必簽那麼多本畫冊給我

倒是如果有多的《阿凡達》珍禽異獸怪物模型 ,可以拿幾隻來簽一簽 ,

但忝為新西蘭邀去的客人 , 這麼丟臉的話 ,我還是說不出口啊 .......

 

[ 不過 ' 他後來還是有給我一個小驚喜啦哈哈 ....小驚喜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

 

 

4c69db7dg7d9a2cb28226&690.jpg 

 

Weta Workshop 是[ 理查德·泰勒 ] ,和《指環王》導演 peter jackson [彼得·杰克遜] ,一起創立的電影特效公司 ,我背後金光閃閃的都是獎座 ' 當然包括好幾個奧斯卡獎座 '

 4c69db7dg7d9aa69d44c6&690.jpg 

 

 

 

Richard Taylor 帶我去倉庫逛 ' Weta 的倉庫 '對我來說當然是寶庫啊 '有怪物盔甲兵器模型 ............ 可惜進去就不能拍照了 '

因為有好多部新電影的秘密在裡面啊 ' 

 

 

4c69db7dg7772c4fe9a51&690.jpg 

 

Weta 是新西蘭的一種昆蟲 '所以公司招牌上特別放了一隻 Weta '表明身分是一家新西蘭的公司

 

Richard Taylor 和《指環王》導演 peter jackson ' 都是新西蘭人 '都希望新西蘭的電影技術和創意  能越來越好 ' 所以沒有把公司搬去美國的好萊塢那邊 '

 

他們很願意和各國合作 '  Weta倉庫裡  就有他們幫南韓電影做的那隻非常賣座的會游泳的怪物 '

另外 ' 前兩個月 ' Richard Taylor 也帶了大量作品 '到四川去展覽交流 '

 

 

 

我想  他們相信  各種文化 ' 都能帶給電影創作  更多想像力 ' 更多養分 '

 

文化上不排外 ' 不仇外 '

是任何一個需要想像力的產業 ' 能夠成功的關鍵原因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Kang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