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出去應酬〞?


 

什麼叫做〞出去應酬〞?

  當然就是出去打麻將去了。

   

    顯然我小時候 , 家中有長輩指示過,直接講去打麻將很粗魯( 或許那時候也很〞違法〞,雖然很多人在打 ),或者 , 他們也不想讓別人感覺蔡公館日子過得很"逸樂"吧.

    

    於是我從小就聽慣了在家裡幫忙的娘姨,或者幫爸爸打理雜事的老陳在接電話時,很制式的回答:

    〞蔡律師和太太都出去應酬了。"

  這個說法,在我腦子裡根深蒂固,導致我一直到唸完研究所,接到找我爸爸的電話時,還會說:

   〞他出去應酬了。" 

  

    如果只是出去參加飯局,或者吃喜酒,照我們家說法,就會很明確的在電話裡說:

   〞蔡律師和太太出去吃飯了。〞

  雖然參加飯局,吃喜酒,也都是〞應酬〞,但只要不包括〞打麻將〞在內,就不用 〞應酬"兩個字.

    

    於是〞應酬"成為我多年來可笑的〞術語〞之一,

   

    就像我從小聽老陳接電話起來,一定說〞蔡公館〞,造成我的答錄到現在還沿用這三個字:

    "你好... 這是〞蔡公館"的語音留言信箱 ....." ,

    常被打電話來的朋友嘲笑 ,說電話線撞鬼 ,接到民國初年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Kang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