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老師,線上殺夫


 

340201551.jpg 

 

宮部美幸是我最近最愛的小說家,  她這本《R.P.G》,有些讀者嫌悶 , 我仍然很愛,  覺得書中整個受限制的場景 ,格外顯出宮部美幸的功力,


書名:R.P.G

作者:宮部美幸

譯者:黃心寧



一名中年男子遭亂刀殺害,一名女子遭絞殺,兩個看似不相關的案件,死者身上卻殘留同樣的衣服纖維,牽扯出,陌生人在網路上組成家庭的奇特生態,

 

書中這樣: 虛擬家庭成員間,不碰觸彼此的真實人生,只是個紓解寂寞的,看似和樂融融的假家庭, 在網路上應該會受歡迎吧~





我看完《 R.P.G》時, 剛好看到這個新聞, 一起附在這裡囉 .............






中國時報  2008.10.25


***不甘被休,  日女「線上殺夫」***


{黃菁菁/東京廿四日} 


日本一名四十三歲的女鋼琴老師,玩線上遊戲,她因不滿被線上老公休妻,而入侵對方的遊戲,將假老公在遊戲中的角色殺光,而被北海道警方以違反《禁止不當駭客入侵法》逮捕。 

女鋼琴老師,玩的是冒險虛擬線上遊戲「楓之谷」,這是在日本擁有二百萬名會員的人氣角色扮演遊戲,在網上可以碰到許多不同的角色,隨著打倒敵人或同伴,就可壯大自己的角色。 


女鋼琴老師與被害男子兩人所扮演的角色,曾在遊戲中結婚,但是後來男子單方面宣告「離婚」,突然被「休」掉的女鋼琴老師氣憤不已,於是在五月中旬擅用線上「前夫」的帳號和密碼入侵遊戲中,並殺掉「前夫」在遊戲中的角色。 


這名住在札幌市的卅三歲男性上班族「前夫」,發現自己的遊戲角色消失,因不滿苦心培養了一年的角色被殺,怒而報警,女鋼琴老師被警方逮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Kang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