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變成一個遙遠的國家

 

 

 

4c69db7dg7d45aaaa756c&690.jpg 

 

 

(  畫家 : WILLIAM KENTRIDGE  )

 

 

 

 

 

你和我一樣  都說不清楚

是哪一天開始  我在你的地圖上  漸漸變成了  一個遙遠的國家

 

 

我的雷達出現不明飛行物時  你是趕不過來的

我的土壤結凍的時候  你不再收得到  我的麥田整片整片被積雪掩埋的新聞畫面

我遇到的瘟疫已經失控了  你仍在舉辦你的慶典

我上不了網  手機收不到訊號了  那又怎麼樣呢?

反正我這邊  也沒有什麼你在乎的消息

 

 

 

我在你的地圖上

默默的  越移越邊邊了

再移一點點  我就會掉到地圖外面了

 

 

但你不會察覺的

我呼叫的電波  會被你轉播慶典的發射訊號蓋掉

我送出的每封郵件  都會遭到攔截

我的森林大火  或者  我的邊境被進攻  你都不會派人來了

 

 

 

你床頭的地球儀  越打造越精美  象牙的  黃金的  夜光的  鑲嵌寶石的

越轉  越快速  也越炫目

只是那上面 

已經沒有我了

 

 

 

沒有人發現你的地圖上  少了這個國家

沒有人會發現  連你也忘了 

 

 

只有我記得 

 

只有我知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Kang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