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開復和唐老鸭和陳丹青和拳王和我

 

 

4c69db7dg779a3df4e765&690.jpg 

 

 

[ 畫面:某位好心狐狸截取自  中天電視台'康熙來了' ]

 

 

 

 

我常常受寵若驚 , 因為我很知道 [ 康熙來了 ] ,就只是電視史上一個小小的節目,曾經比[康熙來了] 紅得多的節目,多到數不完 ,而[康熙]當然也像這些節目一樣, 一旦停播 ,也就馬上煙消雲散 ,

所以 ,只要有很像樣的 "非娛樂界人物" ,偶爾把[康熙]這節目當一回事 , 我就會有點驚訝 , 名符其實的受寵若驚.

 

上次有這個感受 ,是去 [ 新周刊 ]一個頒獎典禮 , 典禮開始前  ,坐電梯 ,

同電梯的人我認得他 ,是大畫家陳丹青 , 我翻畫冊時看過他的照片 ,但我知道他不可能認得我 , 大畫家腦中宇宙浩瀚 ,就算有閒時看過[康熙] , 也是過目就忘 ,哪可能認出我 ,

這方面我很識趣 , 像這種時刻, 最好就只禮貌點頭微笑, 不要麻煩人家還要費力去認我的臉 ,不必一副假設別人會認得我的樣子 ,

 

我向陳丹青先生一點頭 , 哪知他就叫出我名字 , 我驚訝一下  ,像鄉下人一樣問了一句 " 呃?  陳先生認得出我喔 ? "

陳丹青大笑說 : " 康熙來了, 怎麼會不認得 ! " 我聽了後慚愧的點頭 , 連說"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 ..." ( 慚愧 ,是因為覺得常常在電視上用掉大家每天一小時這類的事 ,過意不去吧 )

 

陳丹青又說一事 , 我又驚訝一下, 

陳丹青說 : " 我幫木心先生安排出版了一套文集 , 我送你一套. " 他竟然連我喜歡木心的文字都知道  !

後來也果然收到書了 ,書看起來很舒服的模樣  ,很替木心先生高興  ,也很謝謝陳丹青先生  ,台灣很多年前出版很多木心的書  , 可惜漸漸都絕版了 ,

 

 

 

 

( 那天新週刊的典禮  , 是頒獎給陳丹青的文集[ 退步集 ]  ,)

 (不是我說他退步哦! 是他自己取的書名喔 ! )

 

4c69db7dg77e69f67105c&690.jpg 

 

 

 

 

 

最近又有一次更想不到的受寵若驚 ,

科技業的領導人物, 李开复先生,(之前谷歌Google大中华区总裁,還有微软全球副总裁)、寫了篇他告別谷歌的文章 ,這消息我知道 ,只是這篇文章我沒看

 

朋友說這篇文章裡面有我名字 , 就把這篇李开复告別谷歌的文章轉給我看, 我實在想不出我能有什麼機會出現在這樣一篇文章裡 ? ( 總不可能是因為我常常用Google吧 ? )

 

我一看文章大笑 ,原來李开复告別谷歌派對上,  被同事逼迫模仿四個人 ,

李开复在文章裡說 , 他分别模仿了 : 唐老鸭、罗大佑、蔡康永、还有拳王泰森。

 

(  李开复: 最后一个星期五 – My Good-Bye Party at Google ) ,

 

 

我應該還沒機會拜見過李开复 ,實在很難想像他模仿我是什麼樣子 .

但如果是我自己臨時被迫模仿四個人, 我是不會選蔡康永的 , 我也不會選小S ,  我覺得我們兩個都不好模仿 .

 

而且 ,呃 ...和唐老鸭、还有拳王泰森 ,出現在同一個名單裡 ,也算離奇了 ..........

 

撇開受寵若驚的事不說....這名單....實在比較像胡鬧電影裡.摩拳擦掌要去搶博物館的瞎搞集團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Kang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