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怎麼會覺得我們有趣 ?

 

 

4c69db7dg753225b5794a&690.jpg 

 

我身邊不少人 ,在看HBO的影集《真爱如血 》(True Blood) ,

 

連我去新西蘭 , 和時尚圈晚餐時 ,我旁邊那位來自紐約  大都會博物館 時尚部門的掌門, 都一直跟我說,他覺得(True Blood)那個女主角的嗓門太刺耳了, 他希望那女主角早點死掉 .....

 

 

《真爱如血》故事发生在美國南方,那里居住着一群試圖要与人类和平共处的吸血鬼,

 

 

比起《真爱如血》 來, 我更偏愛同一位創作者 Alan Ball 的另一影集 :《六呎風雲  Six Feet Under》, 連《六呎風雲》劇中引用的詩 ,還有配的歌 ,我都很愛 .

 

至於《真爱如血 》,實在美國南方味太重 ,看著老想流汗 ,吃不消, 但偶爾看看,又覺得很精采 .

 

 

那天,看到《真爱如血 》劇中兩個吸血鬼在討論 : "人類又弱, 又短命, 到底有什麼值得迷戀的 ? "

 

被問的吸血鬼 ,回答了這句話 :

 

" 人類啊... 每件事都好心焦的, FOR THEM,  EVERYTHING IS URGENT ...."

 

 

我玩味著這句話, 心裡五味雜陳 , 啊... 在永生不死者的眼中 ,我們人類的 [ 每件事都好心焦 , EVERYTHING IS URGENT ] , 竟然是迷人的喔 .....

 

 

 

 

 

我小時候,瘋狂懷疑人生有何意義時, 好心焦的亂翻亂找 , 就找到過有一派哲學家提供的安慰了, 這派哲學家說  : " 人生,就是因為有死亡 ,有限 ,才可能有意義的 !  "

 

 

我當時,是不得不同意的,領取了這個答案 ,

 

我知道,這答案很可能是對的

但我實在也很想親自嚐嚐看永生不死的那種百無聊賴之後 ,再自己來決定,會死 和不會死 , 到底哪個比較有意義啊.......

 

可惜哩 ,地球就像麥當勞呀 , 你進了這個店 ,你就乖乖站在櫃檯前面 照著號碼點餐吧, 你就別再掛念著  還想要試吃看看什麼 海膽黃瓜手捲還是義大利茄汁小方餃子啦 !

 

 

 

 

 

 

4c69db7dg75331aa349d0&6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Kang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