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題麻將考題'考麻將好手們

 

 

台灣高科技的頂尖企業家  曹興誠

那天在聚餐時出了一題麻將考題

考同桌的人

 

我當然卡住   我根本對這題沒鬥志  我的麻將能力低到必須把牌分門別類排整齊

我才看得懂

 

這就把考題轉刊在這裡

給大家解著玩   高手大概覺得很簡單吧 :

 

 

 

你聽牌了

聽的牌是 : 同時聽  [ 2條  或  3條 ]

那你手上的牌有四種可能 :

 

(A) 你手上是  [ 1條,1條,1條,3條, ]

 

(B) 你手上是  [ 2條,4條,4條,4條, ]

 

(C) 你手上是  [ 2條,2條,3條,3條, ]

 

 

 

 

請問

你手上牌的第四個可能組合 ' 是什麼樣的組合 ' 才會同時聽  [ 2條  或  3條 ] ?

 

 

 

 

 

 

( 答案就在底下

  我用白色字體

  想看的請用滑鼠劃過 就看見了 )

 

 

 

 

 

 

 

 

 

 

 

(D) 第四個可能組合 ' 你手上是  [ 2條,4條,5條,6條,7條,7條,7條,]

 

 

 

 

 

 

不知各位高手多快答出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Kang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