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彌留時要聽些什麼歌呢?(之一)

 

4c69db7dx6910541a2ae5.jpg 

 

藝術家: DANIEL RICHTER

 

 

 

喜歡音樂的人

是不是都該儲備張清單

列出自己{ 彌留時最想聽的音樂 }.......... 




又在醫院陪一個人過世

另外

又參加一個葬禮

兩次現場播放的

都是佛經誦念

嗯........

我不喜歡



佛經非常啟發我

給我很多力量

但如果我臨死時

果然如同傳言說的

人死時聽覺會最後消失的話

那我不想聽著佛經誦念聲死掉




我喜歡這個世界


我死掉的時候

應該會想聽著

飽含對這個世界美好回憶的歌

在回味中死掉

而不是好像很不放心班機延遲沒有那樣

提前收聽下個世界的序曲

  ( 如果照某些人假設的

    佛經誦念代表的

     是迎接人去下個世界的序曲 )




快死之前

如果是有那個空檔和閒工夫

那我死掉前這段時間

要聽些什麼音樂呢 ?

應該可以先想一想吧

因為到時候可能既說不清楚

也沒辦法自己放音樂

而且這事情

大概也只能經歷一次

和買錯演唱會的票

是大大不同的事



所以

最近可以來

列個歌單之類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Kang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