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然是島嶼 ,這我早已知道


347991062.jpg 

 

( 畫家 : TETSUYA ISHIDA )

 

 

 

 

 

我當然是島嶼 ,

這我早已知道 ,

誠然 , 島上物種稀少 ,景色乏味 , 

好在  島嶼位於季風和洋流交錯之地 ,

得以迎接隨風飄來的種子 ,

迎接隨雨降落的飛蟲 ,

迎接迷路的蟹 ,和美麗貝類 ,

 

我也迎接折斷翅膀的鳥 ,

迎接被沖上岸來的  無名動物的死屍 ,

 

我也迎接被詛咒的船長 , 被隔離的罪犯 ,

迎接被放逐的祖先 , 被完全忘記的遠征軍隊 ,

 

還有, 我也迎接被嘲弄的海妖 ,

以及 , 被愛所拋棄的人魚 .

 

 

 

我當然是島嶼 ,

這我早已知道 ,

而且我也知道 ,在水的下面  看不見的地方 ,

我仍然連著某塊巨大的陸地 ,

 

當那天又到來時 ,

陸塊又會轟然移動 ,

而我 , 以及所有連著的島嶼 ,

也又會身不由己的 跟著被推移 ,被擠壓 ,

又會有火山和海嘯 ,

盡情的清除島嶼上 , 我曾經迎接的一切 ,

 

 

有什麼關係呢 ?

我無非是又被清理成 , 另一副模樣的荒島 ,

 

而這次

也許

我就只迎接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Kang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