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如果作音樂家,會比較開心吧 ?


 

藝術家、音樂家,可能都有些許的偏執狂,熱愛自己的作品到了自戀的地步。

 

他們的EQ可能不是很高,當有人對他們的作品,品頭論足時,也許會令他們暴跳如雷,

 

也因為如此自戀特質,他們可能創造出不同凡響的作品。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
 
這是蘇東坡在"赤壁懷古"中所描述的周瑜。
 
{三國演义}中的周瑜,是個英姿煥發、才氣逼人的三軍統帥兼參謀總長,
 
他在樂理上的造詣更是過人,所謂「曲有誤,周郎顧」,若你在筵席上彈錯一個音符,唯一會瞪你的就是周瑜,可見他的音樂素養;也可見他忍受錯誤的EQ是非常低的,

 

在{三國演义}的「赤壁之戰」中,東吳周瑜計畫以火燒曹操戰船取勝,所有情報、作戰計畫都已擬定完成,但始終忽略了最重要的一點──「風向」。
 
直到決戰前夕,周瑜站在前艙,自滿地欣賞著他的計畫即將成功之際,一片大大的寫著「周」的軍旗,打在他的臉上,
 
頓時,他如夢初醒,發現「風向不對」,當場血衝腦門,吐血昏過去。
 
一個三軍統帥,發現決策錯誤,不是立即召開會議改變作戰計畫,而是吐血昏過去,我可真是服了他了...... 
 
他如果作音樂家,會比較開心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Kang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