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的傾城之戀


 

我要來講一段「傾城之戀」的故事........ 

 

 

 


那年,我去神戶玩。

 

 


之所以選擇神戶,是因為那裡有位大學時就認識的好友,miss林。  

miss林在跨國公司當主管,住在公司提供的山頂華屋。我如果不去見識一下,太對不起我們的交


 


抵達神戶的第一天,林就先帶我和朋友大致繞繞神戶。吃吃牛排。尤其神戶港開闊明媚,令我非常

眷戀。

 


當晚就約定第二天要再去哪幾個地點,我們三個人,還為了我一本書的書名,討論到半夜才去睡。


睡不到四小時,我們三人在黑暗中被一陣翻天覆地的劇烈晃動驚醒,瘋狂衝到客廳,眼睛漸漸


看清,才發現所有傢俱都頭上腳下翻了個身。我們三人沒被櫥櫃壓扁,是運氣。

 


接下來,清晨五點多,我們像小動物般站在山頂華屋的陽台上,遠遠望著山下幾處黑煙裊裊

升起,越冒越多,最後把整個天空遮蔽。

 


一九九五年一月,七級以上的世紀災難、阪神大地震,拉開黑沈沈的命運之幕。

 


林的所有同事,以及我跟我朋友,都被困在神戶。關東交通系統全面癱瘓,沒水沒食物,我們也只

得被逼上街頭,惶惶不知所措。

 


結果,是誰來解救我們呢? 


 
鄰城殺奔而來,素不相識的關東學生會長,白馬王子,mr.潘。

 


當時沒有駕照的潘,竟奮勇開車進了神戶,帶了水跟糧食,把我們裝上了車,一路東突西竄,有時

被倒下的樹橫阻,有時越過燃燒中的殘屋,我們竟然靠著潘的搭救,得以搶在絕大多數日本災民的

前頭,逃出了神戶。

 


這就是今天的新娘ms.林,和新郎mr.潘相識的經過。

 


確實是世紀級的「傾城之戀」。

 


人生,多麼奇特。

 

 



by  “跟他們一起經歷了阪神大地震”的蔡康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Kang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