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鼻孔要靠自己

 

 挖鼻孔要靠自己

    挖耳朵可以靠別人,但是挖鼻孔就一定要靠自己。

  說起來很明瞭,但就是很少人知道。

  我本來也不知道,一直要等到我美麗的希臘朋友,在那天提出了粗魯的要求——

「手伸過來,幫我挖鼻孔。」希臘朋友若無其事的說。

「吭?什麼?!」我以為我聽錯。

  「幫我挖鼻孔。」希臘朋友重複了一次。

  語氣很平淡,不仔細聽,還以為是叫我幫忙削蘋果這一類的事。

  「幫你挖鼻孔?!……用、用我的手指嗎?……」

  「當然!不然你要用湯匙嗎?!」

  老實說,對於這樣的任務,我本人倒並不是很在意的,只是不知道我的手指會怎麼想……無視

於我的猶豫不決,快樂的希臘朋友抓住我手指就往鼻孔裡塞進去。

  進去了。

  陌生的手指頭,遇見了陌生的鼻孔顩r雖然有點尷尬,但也並不會比兩個彼此陌生的人相遇更尷尬。

  手指朝不同方向轉動了幾下以後,似乎沒有更多的事可做,希臘朋友歎了一口氣,讓手指向剛認識的鼻孔說了再見——

「唉,即使是能讓天神宙斯變成天鵝,再讓天鵝強暴麗達的希臘人,一旦遇到了鼻孔,也還是要靠自己啊……」


  挖鼻孔這件事,確實微妙。

  世界頂尖的時裝模特兒,即使是上廁所時,門突然被打開,相信也能夠立刻在馬桶上擺出撩人的姿態,拍成出色的照片。

  可是如果挖鼻孔的時候被拍到,那就誰也無能為力。

  任性的搖滾歌手,在演唱會的台上,當著十萬人面前,吐痰的也有、小便的也有,卻從來沒有呆呆站著挖鼻孔,而博得群眾瘋狂吶喊的。

  很顯然,當鼻孔非挖不可的時候,要自己想辦法解決。

  如果舉辦一次調查,調查什麼事情是在有人看到的時候就不做、沒人在看的時候就拚命做的,恐怕「挖鼻孔」會得到第一名也說不定。

  這應該可以說明挖鼻孔為什麼不能依靠別人幫忙了——只能自己偷偷做的事情,過度缺乏被見習和被練習的機會。

  
一起在地球上作為人類的我們,雖然每一秒鐘都不斷的經由鼻孔、交換著彼此呼吸過的

空氣,可是,對於彼此的鼻孔,我們是多麼的陌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Kang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