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偶像簽名後,會保存幾年?

4c69db7dg6fc865684177&690.jpg 

畫家 : YOSHITOMO NARA

 

我們在長大的過程當中,藉由尋覓偶像、消耗偶像,來辨別自己的真面目、來增加活下去的力量。

 

我們像不斷蛻皮、漸漸長大的蛇,

而偶像呢,像是成長的路邊,那些可以讓幼蛇磨蹭、幫著幼蛇把舊皮蹭下來的,石頭或者樹幹。

 

蛇蛻下來不要的殘破舊皮,沾黏在路邊的石頭或者樹幹上,隨風晃動著,這似乎是荒涼殘酷的景象。

但其實就像我們搬家時,抽屜深處總會翻出幾個偶像當年簽給我們的簽名照,現在被我們隨便看一眼 ,也許略有懷念,然後順手丟進垃圾桶。

 

 

成長很花力氣,偶像的簽名照,或者其他已經完成任務的養分的渣渣,不太可能通通保存著不丟掉

 

 

 

曾經被長長人龍排隊索取簽名的作家、政客、明星,在簽名的時候,多少都該領悟,現在被如此興奮索求的簽名,將來都只是化為對方人生路邊的石頭樹幹而已。

 

有些還起碼能幫著對方,蹭去一層舊皮,長成後來的模樣;有些則根本來不及派上用場,就被丟掉了。

 

 

而當我們年齡漸大時,偶像會報廢得越來越快,偶像也會越來越缺貨,當補貨的速度終於漸漸趕不上時,我們就要「自力發電」了。

 

 

很好吧,長大了。

 

 

偶像,在我們長大的路上,會愈來愈缺貨的。我們該為這樣的自己高興 。不必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Kang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