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內部鬥爭」的現場直播

 

 

電視上,播出整整六分鐘的「全黑畫面」,算不算很過份的事情?

 

看你站在誰的觀點看這件事。

 

如果是觀眾,沒啥大不了,轉台就是了。但如果是花了錢做電視廣告的廠商,就會立刻要求電視台賠錢,而六分鐘的廣告時間,可真值不少錢呢。

 

除了賠錢,電視台還會在這六分鐘內,流失大量觀眾。這表示,一齣連續劇可能跌到當天收視率競賽的最後一名,或者現場轉播的球賽、漏掉最精彩的一段!

 

位列美國三大電視網的CBS,在黃金時段播了整整六分鐘的黑畫面,轟動一時。

 

此事,發生在一九八七年九月十一日的下午六點十二分,CBS的新聞部與體育部正在做激烈的鬥爭:體育部硬要現場直播網球大賽,新聞部硬要播教宗來訪的情形,兩廂互不相讓,體育部覺得網球賽對收視率大有幫助,新聞部則堅持教宗訪美是年度盛事。

 

結果呢,體育部門臨時結束轉播,新聞部門卻根本沒準備接手,黑畫面,播了六分鐘。

 

內部鬥爭、浮上「電視畫面」

真是極希奇的事呢

一般來說

檯面下鬥翻了

觀眾也看不見

才正常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Kang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