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才子,惡毒羞辱同事妻

 

公元前298~公元前263年,楚襄王在位,兩個臣子在他跟前鬥嘴。

 

叫做「登徒子」的大夫,說另一個大夫「宋玉」的壞話。他說宋玉長得好看、又會說話,而且還很好色,不該再讓宋玉出入宮廷了,會敗壞風氣。

 

 

宋玉反擊登徒子,宋玉說長得好看要感謝爸媽;很會說話要感謝老師;至於好色嘛……宋玉說他比起登徒子來,完全不好色。

 

 

宋玉說,有一位全天下公認最美的美女,整整「窺探」了宋玉3年,宋玉都完全沒理她,可見自己是多麼不好色。

 

 

相反的,(惡毒的來了喔)宋玉說:登徒子大夫的太太,醜得要命,登徒子還有胃口一直讓太太懷孕,總共生了5個小孩,可見登徒子有多色!

 

 

讓自己太太懷孕,竟然被說成是好色的證據,這個邏輯當然很有問題。

 

 

但我覺得最倒楣的,不是挑起戰端,自討苦吃的登徒子,而是無辜捲入口水戰的,登徒子的太太。

 

 

如果你去翻這篇傳說是宋玉寫的這篇《登徒子好色賦》,你會看見宋玉這樣攻擊登徒子的太太:

 

頭髮亂、耳形怪、暴牙、牙齒分很開、走路歪斜、駝背,最後再來上這4個字: ”又疥且痔!”

 

他只為了鬥嘴,竟連同事的太太痔瘡都拿出來講!告訴滿朝文武!

 

 

得罪宋玉真可怕啊!

登徒子從此幾千年都是「好色」的代名詞,

而登徒子的太太,可憐她辛苦生了5個小孩,但流傳幾千年揮之不去的,就是「又疥且痔」這4個字。

 

兩夫婦何日翻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Kang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