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喝醉逼我看書  


 


4c69db7d39326523429c7.jpg 

 

書名:《The Rule Of Four》

作者:美國人,Ian Caldwell & Dustin Thomason

 

 

S喝醉時,有時會打電話來跟我「談話」,而且,偶爾旁邊還會有幫手。

如果旁邊有幫手,那就要看這個幫手是醒的還是醉的。

如果這名幫手是較清醒的,通常就會幫我,也就是用鼓勵的語氣,鼓勵那個喝醉的人,把電話交出來,語氣類似警察鼓勵挾持人質的歹徒,把手上的槍交出來。

但如果這名幫手也是喝醉的,那當然就會幫助喝醉的人,兩人一起發動電話攻勢。

這一次,小S的旁邊也有幫手,是跟她一樣醉的大S。

不知為什麼,這次電話的主題是「喝醉的人推薦書」。

S先推薦了一本書,叫我一定要看,然後大S把電話搶過去,用她一貫的「美容大王」口吻,叫我一定要看的,就是這本小說。

盛情難卻之下,我當然都說「好,好,我一定會看。」(跟喝醉的人說「不好」也太任性了吧)

天曉得喝醉的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推薦了什麼東西?

但我是清醒的,既然我答應了一定會看,就還是乖乖找來看。

 

這本小說其實不是對我的胃口,雖然故事發生在我很嚮往的名校普林斯頓、謎題環繞的年代又是我很感興趣的文藝復興時期。但可惜這本小說的寫法我讀不太順。

即使如此,小說一開始,描述主角和他爸爸關係的一段話,我確實覺得言簡意賅,就順手錄在這裡吧:

「……兒子是時間給男人的一個不變考驗,考驗他所看重的一切,終究會被兒子視為愚蠢無稽,而且考驗他在世上最愛的這個人,一定會對他有所誤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Kang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