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江湖的密碼


 4c69db7d03b62b18421bb.jpg 

 

電影:《The Conversation》

(台灣沒有公開上映,一般就直接把片名譯成:《對話》)

導演:柯波拉 Francis Coppola

 

 

《教父》(The Godfather)雖然是影史經典,但導了《教父》的柯波拉,也還是有些作品和《教父》待遇不同 很受冷落的。

 

像這部《對話》,即使得了1974年坎城Cannes的最大獎金棕獎,又入圍1975年奧斯卡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劇本,還是很少人看過。我在UCLA的課堂上,做畫面分析的報告時,用這部電影當範例,結果堂堂電影研究所的美國同學們,大部分沒看過這片。

 

 

怪只怪,這電影,調子太冷了,講的又是冷門的故事:

 

"專業竊聽人員,寂寞得要死的人生。"

 

 

只有我這種當年的重度慘綠文藝少年,才會對這片愛不釋手吧。

 

 

男主角,Gene Hackman,從頭到尾裹著一件半透明的風衣,像個沾不著地的鬼影,沒辦法擁有一個摸得到的人生。

 

 

這部《The Conversation》完成的24年之後,

威爾'史密斯 Will Smith 主演了一部《Enemy of the State》(台灣譯名:《全民公敵》),

裡面找 Gene Hackman 演了一個非常像的、隱姓埋名,鬼影子般的情報高手,

我想

這是某個程度 '向《The Conversation》致意吧。

 

 

 

電影江湖,有電影江湖的傳承。這是電影圈小小的、自得其樂的密碼

 

 

 

 

 

 

 

 

 (  和這篇味道類似的 , 還有另一篇 : 丟角落400年破畫,價值8億人民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Kang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