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國穿得最怪的人 

 

4c69db7d2828dda1469c2.jpg

 

  書名:《瞧這些英國佬》

(Watching the English The hidden rules of English behaviour)

  作者:Kate Fox,英國社會人類學家

 

 很多城市的年輕人如果想穿得特立獨行,多少會參考倫敦的街頭穿法。在倫敦發揚光大的龐克髮型、吸血鬼般的歌德式化粧、鐵鍊、釘子頸圈、盔甲般的靴,都是英國風揚名海外的重要特色。

 

 不過Kate Fox不同意,她覺得龐克裝也只是某種制服而已,仍然在表達對某個團體的效忠,稱不上什麼個人特色。

 

 

 那麼,誰是Kate Fox心目中,全英國穿衣服穿得最奇特的人呢?

 Kate Fox說,是:「英國女王」。

 

 

 我讀到這裡忍不住笑出來。

 

 我必須承認,我每次在新聞裡看見英國女王,常常忍不住打心底對她的穿著感到佩服:

 

 

 她的布料都去哪裡剪的?

 她是從哪裡找到顏色幾乎跟衣服一樣的皮包?

 她出門前,如何確定頭上戴的是帽子,而不是她客廳的燈罩?

 

 

 老實說,由於您是尊貴的女王,就算您頭上戴的是鍋子,我也會乖乖的在您駕前彎膝致意的。

 

 只是還是忍不住在這裡,把貴國人類學家的真心話摘錄出來。

 願天佑女王,繼續震撼我狹窄的穿衣品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Kang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