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叫我穿古裝賣雜誌

4c69db7d54ffbd2f2a7e5.jpg 

我拍過一些雜誌的封面,但穿古裝拍封面的,只有這一次。原因很簡單,擔任雜誌封面的主要任務,是用你的臉去幫助這家雜誌的銷售,所以,前提是雜誌選用的封面照,是逛書店的人,一眼就能認出來是你,理論上才最有效果,不然這家雜誌盡可以找模特兒就行了,長得比我們出色的人,要多少有多少。

 

像我以前編中文版《GQ》雜誌時,常有好萊塢大明星被拍出非常不同味道的很棒照片,我通常都不敢放封面,就是怕讀者根本認不出來。

 

 

但是台灣的大才女陳文茜小姐就不這樣認為,她覺得要出奇制勝。她曾經辦過一本叫做《戀物癖》的雜誌,叫我去拍封面的時候,就特別聲明要我扮成「視覺系古人」。

 

她找了設計師康延齡來打扮我,一個造型大概是「太子」,另一個造型是「太后」!

 

還好,最後雜誌封面選用的,是這個太子造型。至於「太后」造型的嘛……感謝她只放在雜誌裡……感謝她,因為太后造型拍出來,實在很像《倩女幽魂》裡的姥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Kang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